jimie

上一章链接现代约X守卫军策2

雷点:我流百里守约,ooc慎入


花队了解情况后也没有很吃惊,只表示自己认识一个跳大神的,也许能帮到忙,便让百里守约把玄策先领回去,明天让那跳大神的过来看看。

玄策在路上问到:“我可以把帽子摘了吗?好热。”百里守约拍拍他的脑袋,说到:“回了家再摘,忍一忍。”

玄策:“是因为他们不可信,对吗?还有刚才的那些人,那个给我白色糖块吃的、还有铠哥,即使是战友,也不能完全放下戒备——哥哥他…也是这样,他谁都不信。”

百里守约:“你把哥哥想成什么了…当然不是这样。只是这样世界并没有你所说的魔种,不让其他人知道你的身份,一方面是想保护你,另一方面也是不希望引起不必要的恐慌。”

玄策摆摆手,不再说话。他有点不耐烦。眼前的人明明和兄长一模一样,但性格却有些不同。也许是因为自己的世界硝烟四起,战场厮杀让那里的人多少会有些冷血。百里玄策知道,自己的哥哥其实不是个很温和的人,反之很擅长严刑逼供,就像他擅长潜伏隐密一样。压来的俘虏很多都是他来审,往往能审出很多情报。

在那个世界,百里守约的温柔是独一份的,都给了百里玄策,溢出来的一些分给小队的其他人。而这个世界的百里守约,对谁都笑眯眯的,见到后勤保洁也会喊一声阿姨打个招呼,和谁都很好相处的样子。

玄策有些烦闷,他意识到这个和平的世界不属于自己。这里的队长很亲切,不像上阵杀敌的将军,更像大姐姐。铠哥也是,虽然一样的中文不好,不怎么说话,但是这里的明显要温和很多,没有压迫感。记得自己刚来长城的时候就是觉得那位太阴沉,才对他抱有敌意。

想了很多,又有些担心那个百里玄策会怎么样,他在长城能住的惯吗?或者说能活下来吗。估计还没等魔种来犯,就被警惕性极高的守卫军当成间谍搞死了。

“我必须回去,把你弟弟换回来。他活不下去的。”玄策拽了拽百里守约的袖子,低声说道。

“哥哥他可能会把你弟弟当成能幻化形状的魔种杀掉。…可能还会严刑逼供!”

百里守约:“…怎么严刑逼供?”

玄策:“…蔬菜粥?”

“……”

百里守约:“虽然我的玄策也不喜欢吃蔬菜,但是喝点蔬菜粥对他来说还是可以忍受的。玄策,你太敏感了。你的那个世界纵然不很太平,但是哥哥保护你的心总是一样的。…对了,他把你弄丢过,是么?”


玄策点点头:“分开九年…现在相聚有一年了。”

其实他是有些害怕的:哥哥变得很高,很强壮,样貌也变了,和记忆里的不一样了。

玄策记得小时候被哥哥牵着走,就觉得他好高,走的也好快,要很用力地走才能跟上。小玄策清楚哥哥已经放慢步子在等自己了,就一直想只要长大就可以不用仰着头去看他,就可以跟上他。但事实根本不是这样,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,更糟糕的是百里守约再也不会像小时候一样放慢脚步去等他了。

队长领着玄策去长城的那一天,百里守约在守岗,拿着那把很重的枪,从小玄策就没有拿起来过…成年的狼族魔种拿着那把枪看着前方,面无表情的。玄策偷偷看他好久,才敢相认。百里守约用很大的力气抱着他,箍得人骨头疼…

“在长城生活了一年,虽然哥哥和小时候一样照顾我衣食住行,有时候我做噩梦还会哄我…我经常做噩梦,每次醒来都能看到哥哥守在我旁边。他很温柔很温柔,对我的事情很上心,但是我还是有点怕他。他很少对别人笑…很多任务都是单独行动…我分不清楚哥哥到底是什么样的人。我只知道他是我哥哥,其他的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
百里守约听的一愣一愣的,青春期少年的内心真的是太敏感了。他突然想起两年前,玄策十六,正是青春期。上学不听话没少被自己揍过,会不会记恨呢?

-tbc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一个世界小段子=q=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百里玄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张行军床上,这床铺了褥子也硬得硌人。正准备起身,就听到熟悉的声音:“醒了?”玄策整个人放松了下来,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:“哥哥,咱们俩是一起被拐卖了吗?这床真硬…谁敢拐卖刑警啊,是不是铠哥?”


“这是我弟弟的床。”

玄策揉完眼睛笑了两声:“咱们家什么有这么硬的床……?哥哥?!”

百里玄策瞪大了眼睛:“你耳朵?哥哥!你怎么长了狗耳朵!!!!!是不是露娜逼你带羞耻耳套!我都给她说了什么事冲我来不要牵扯你,手机在哪我要联网和她solo!”

百里守约:“……”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