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imie

上一章传送门

避雷:百里守约猛揍百里玄策ooc慎入


百里守约看看眼前的的孩子,比玄策矮了半头,有点发育不良的感觉。自己的羽绒服穿在他身上显得松松垮垮空了一圈,衬的他又小又可怜,委屈巴巴的。“你今年有十六了?”

玄策:“十六岁半。”

百里守约:“我家玄策十六岁的时候也和你一样,经常闹变扭,没人知道他心里想的什么。当时他在上高中,学业很重。我填大学志愿就是为了照顾他才选的本市大学。那时候他还嫌弃我,说哥哥上大学还留在本市,没见过世面。”

玄策显然对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很好奇,赶着问道:“然后呢?你做了什么才留下来的。”

百里守约:“我趁着爸妈晚间散步的时候,把他按床上揍了一顿。告诉他,就算哥哥没有见过世面也有劲揣他。”

玄策:“……”


看着玄策目瞪口呆的样子百里守约别过脸偷笑了一会儿,接着说道:“他从小就很聪明,也皮的上房揭瓦。我们的父亲算是个干部,经常外调工作,很少着家。母亲是大学导员,工作很忙,再照顾玄策会很辛苦,我就在我们兄弟俩学校中间路段租了房子。平时没课的时候去给他送送便当零嘴之类的,周六周日再两个人回家和母亲一起吃顿饭。平时玄策学校活动,开家长会也几乎都是我去。就是说家里唯一能治住玄策的只有我,有时候对他确实会凶一点。”


玄策:“我哥哥都不打我的,小时候不算。”

百里守约点点头,心想当然不敢打你,都怕成这个样子了,要是再拳打脚踢还不得恨上。又有些感慨自己家的皮皮策虽然有时候确实气的人牙痒痒,但是和自己却是实打实的亲,一点隔阂都没有。不由得有点同情另一个世界的自己,简直就是怀里揣了一个瓷娃娃。

玄策:“…你不要讨厌你弟弟。就算打他也别讨厌他。”


这一句听的百里守约心里酸了一下,他停住了脚步,很郑重地看着玄策:“当然不会,我保证。玄策是我一辈子会去呵护的,最疼爱的弟弟。”

玄策想起了小时候从旁家孩子那看到的一种仪式,拗了坳过长的羽绒服袖子,把手伸了出来:“我们拉钩。”


-tbc-



青春期百里玄策挨打实录

开完家长会之后百里守约领着玄策回家,在路上和他分析考试情况。

其实这次考试试题很难,很多同学都不及格,玄策的成绩已经算是顶拔尖的了。满心欢喜的等着表扬,回来却被说了一路,不由得一阵憋屈,忍无可忍:“别说了!哥哥就像个老妈子一样絮絮叨叨个不停。这种变态卷子我做到这个地步已经可以了好不好,高考都考不到这些考点。”

百里守约为了开玄策的家长会,把很重要的专业会议推掉,从下午三点开到天黑,听着他班主任念经一样批评在坐家长,也憋着一肚子不乐意,回来说了两句这小崽子竟然还敢顶嘴,当即脸黑了:“哥哥没有说你的成绩怎么样,只是在帮你指出不足的地方。考试不是为了成绩,而是查漏补缺。安于现状永远都进步不了。”

玄策听到一半就把耳朵捂住了:“不听不听王八念经,哥哥只有在我考差的时候才在意成绩,考好了就:成绩一点都不重要~你太虚伪了!臭哥哥!呕!”

“你在骂谁?百里玄策,从小我教过你多少次谨言!别的不行就嘴巴快!”

“我讨厌哥哥!老妈子!妈妈都没你啰嗦!哥哥你更年期!”

百里守约头要炸了,两兄弟拌嘴把妈妈牵扯进来简直是太不应该了,正巧看到路边靠着一楼人家用的扫把,百里玄策眼尖,他哥一个侧目立刻就明白要发生什么,结果两兄弟在小区楼下抢起了扫把。

百里玄策:“你又要揍我!把我揍死了你守寡!”

百里守约:“我揍死你,什么叫我守寡?!我一会儿去自杀你守寡!”

百里玄策:“我告诉妈妈!!妈妈!!!哥哥打我了!!!”


妈妈正在家里煲汤等着两个儿子回来,突然听到远处玄策还处在变声期那声嘶力竭的呼唤。把楼下在抢扫把的两个儿子唤了上来,一人敲了一个爆栗。


妈妈教育过的学生真的太多了,训儿子免不了带上职业病。玄策终于意识到自己说哥哥“妈妈都没有你啰嗦”是不对的。检讨完毕玄策瘫在沙发上,长吁了一口气,自己嘀咕道:“哥哥,我错了。你的功力根本还不够。”百里守约起身去厨房冲蜂蜜水给玄策润嗓子,没听清楚,倒是玄策自己自娱自乐笑了好久。

晚上玄策洗澡喊百里守约搓背,搓到一半哼哼唧唧:“哥哥,你是不是就揍我搓我的时候劲大,皮都要烂了。”百里守约听着又好气又好笑,这灰都没搓出来皮能掉?摘了搓澡巾一巴掌拍到玄策屁股蛋子上,浴室回声大,这一声响得两个人都尴尬了起来。

玄策脑子一抽,拿起毛巾当手帕,突然娇羞道:“讨厌~欧巴~干嘛呀~”

百里守约被逗笑了,转身出了浴室。心想:“我弟弟怎么这么可爱啊。”

这是从玄策出生开始一直到很久很久很久以后,百里守约每天都要在心里重复的一句话。

(本章小彩蛋完

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52)